Taman Negara

突然好想打中文 因为我词穷了啦 哈哈 对了 某个星期六的早晨和家人到彭亨洲Kuala Tahan国家公园去 其实我也不晓得要干嘛 那时忙着筹备考试 就当作放轻松好了 至于车程嘛 大概4个小时 单单从大路拐进国家公园就得耗时1个句钟 沿途还要是荒山野岭 可怕死了! 如果你想要住得靠近国家公园的话 就非Woodland Resort莫属了 如果你想亲身体验山猪或其他动物在你住宿的地方出没 那更加非Mutiara Taman Negara莫属了! 因为它是唯一一间度假屋可以和国家公园溶合在一起 所以有好多外国游客超喜欢到里面住宿的 反而Woodland Resort 是我们的选择
Woodland Resort Taman Negara
Mutiara Taman Negara

'木地'所有的度假屋都拥有半独立试 室内看起来更是宽大舒适 你相不相信也罢 2张Queen size bed + 1 single bed 一个晚上只需RM250++ 不觉得很划算吗? 哈哈 对我来说是 还有它冷气好冷好舒服哦 真的很想睡觉的说 这里的环境还不赖 但是晚上的时候就很恐怖 最基本的唐人餐都没有 只有马来餐 可是我不喜欢 因为他们的食物口味偏重 不是油腻 就太甜 好像怕死你不会痴肥还是糖尿病 幸好我聪明的妈妈早就准备些干粮给我们 才不至于饿死 小妹说 还是感觉第一次度假好像很寒酸很穷似的 竟然躲在房间啃面包饼干的 不难发现这种地方是我们的同胞偏多
好晒的太阳啊! 有点受不了 拜托请ignore我cacat的样子 谢谢
以为要到国家公园是间简单的事? 大错特错 需要坐船过去 每人RM1/单程. 由于到达的时间迟了 我们只好坐船绕一圈

妹妹们.
妈妈和我. 好丑.


绕了一圈回来后 到附近的柜台询问详情 最后决定night walk 晚上8点在这里柜台集合 喔耶 好棒 感觉很酷耶!!! 哈哈 真的很期待
回去洗澡吃点东西然后等待时间的到来.
和妹妹玩自拍消耗时间 哈哈
超不爽这种天真无邪的表情受不了 哈哈.


我们有没有很像脸? LOL
恩 在等着导游带领我们过去 还好他很准时 Mr. Harris是我们的导游 他负责这次的讲解 英文虽然不是很流利但整个过程蛮愉快的 他会作些解释与规则让我们明白 以免惹些不必要的麻烦 好了 准备出发咯... =)
第一个昆虫被我们看见的是蛇 它应该不算是昆虫吧? 哈哈 你看到吗? 它寄附在树枝,恩,应该说它绕着树枝才对. 看见没? 青色的小蛇 在上面顶端
再来,就是这个昆虫,对!这次这个真的是昆虫了! 我水对了,哈哈. Mr. Harris很不好意思,你告诉过我它的名字但我忘了呢. 不用我说都知道它的特征就长得很像树枝有没有. 有时很不容易被发现,它太厉害伪装了.
这东西可厉害了, 它超大的一只而且还有毒,Mr. Harris要我别太靠近它,所以我只好zoom咯.
接下来他还带我们去看蝎子,有mummy 和 baby 的,很可惜蝎子无法接受光线,所以我拍不到它的样子和大家分享啦.
别看着叶子好像普普通通没怎么样,它还是有它的特点所在.
就是啊,当你迷路在森林时(应该也不太可能厚? 就譬如吧) 就在一片黑暗的时候啊,这些叶子上的fungus会像荧火虫般发出夜光,你可以拿着这些叶子求救之类什么的. 我觉得它很酷,如果把他拿来研究成其他东西一定很棒! 哈哈. 其实很想拍下来它发出夜光的样子,可是你知道啦,我的宝贝不是专业相机,等我拥有了专业相机再说吧! 呵呵 =)


如果没记错,这应该是壁虎,它不是一般在家看到的种类,这种昆虫没有害,也不会伤人,但尾巴就很长很长,导游还告诉我,还有另一个种类更加长,我们看到的其实很普通罢了. 整个night walk大概只需1至2个小时. 其实一点都不害怕,因为不是只有你和你家人或朋友,在你参与的同时,其他人也一样和你参与,只是带领他们的导游不同的说. 我只能说我们真的很幸运认识这导游,他的讲解很细心.别人早就走到出口了,他还在慢条斯理地所讲解.真的打从心里佩服他的专业. 这很正常好不好,有些人为了赚钱就会变得很没有QC (这是我爱人常和我强调的)
搞笑的是,他蛮了解都市人的生活作息,竟和我说把拍到的照片放上fb tag他! 哦买嘎! 酷酷酷!!!
因为隔天我们得离开了,所以在此和他道别然后步行回我的半独立房去.哈哈.
隔天早餐后,到附近走走,其实这里没有什么5花8门,什么花花世界,只有绿油油的花草树木, 一目了然的说.

看见别人在割胶好象很兴奋,只能说太38了.



是时候收拾行李回家去,再也受不了被蚊子盯了.放心我一点也不留念,哈哈,因为我不习惯,但并没有地讨厌,只是需要时间调适. 接下来是槟城之旅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