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ang 2D1N

在还没出发的前一个星期,老妈就一直唠叨当天不要赖床,要早点起身准备.
结果,我们真的做到了,老人家开心了一整天,抱歉因为我们怕耳朵会受罪,哈哈.
上次我不是已经介绍Kubu Bharu的美食吗? 这次再续前缘. 到一家华人经营的茶餐厅吃海南面和有名的鸡扒.他们的经营方式让我联想起吉兰丹的生活作息.
小时候偶尔会到那里住上几个月,因为大姨住在那里. 然后每天往鸡场跑,其实鸡场就在我脚下,他们的屋子都是高脚屋,所以屋底就会养些鸡鸭等等. 乡村小孩的生活就是这样每天的过,喜欢就到这里跑,那边跑,早餐每天一定就是马来黄饭,其实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那名字是什么,鸡腿一定是黄饭的好朋友, 会觉得那边整个东西就很halal.
我也只懂得吃,也不晓得都市那里还找得到那味道.我还有很多东西很想念呢! 哈哈. 哦! 我好像有点离题了厚,不好意思啊.一下联想到太多东西了,又是一些有的没的那些回忆.呵呵.

有没有觉得这桌子很像泰国feel? 他们到现在还使用玻璃罐装汽水耶! 我们这里已经绝种了呀!
连我妹都赞成我! 哈哈! 下了订单,然后很期待. 听说很好吃!
我妹的死人样, 哈哈.
来张solo. LOL

妹点的烤面包, 加央是自制的,还不赖.
有名的海南面! 想听我的意见吗? 就只不过ok ok 而已, 我吃不出那里特出, 还有它好小份哦.要我往那里塞呢? 这里跟吉兰丹大大不一样了,单是黄饭就一大包的,然后鸡推还大过我手掌,一包黄饭几乎就是我的三餐,所以早餐后我几乎不再进食了! 撑死我了.
这个应该是开胃菜吧,酸酸辣辣的,不过真的很好吃啊.
这个不用我介绍啦,还是那样,没有特别.


好好喝,很香醇.
咖啡,一样棒
鸡蛋面包
鸡扒
说真的,我有点失望.
或许个人的口味不一样的说.
有机会到哪不妨试一试. =)

阿贤贪吃路线比我们早一个星期拜访,但我比他快登哦,哈哈. 接下来的这一期他就是走访Kubu Bharu的美食,当然也包括我强励推荐的kaya puff & cup cake.敬请期待咯. =)



整个车程就是不停地吃吃吃,喝喝喝.

嘿嘿! 终于到了目的地, 当然先去医肚子咯. 洪火炉餐馆你听过吗?
应该不知道吧? 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老字号. 旅客们都不会知道这餐馆的存在.
这餐馆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 它的摆设已经可以拿来当古董了. 喔耶,有时等待的时刻,期待期待! 哈哈. 我每天就只会期待.
她发脾气的样子.哈哈.
这零嘴好好吃哦.


好喜欢我的上衣,跟Steph san 一起买的. =)

终于到酒店注册了, 我的最爱, Eastin Hotel. 超喜欢它的breakfast buffet, 一级棒! =)
到后面的Queensbay Mall逛逛.


超级喜欢圣诞的说,很温馨,浪漫.


终于等到晚上吃的时刻!!!! 我迫不及待,吵了许久的杏仁茶今天终于要融化我嘴里啦!!!哇哈哈哈!!!

妈妈说,这里是中路.我问她英文怎么念,她说: Jalan Central;我说要死,不怕给车撞? 真的 =.="
随便啦,我不管,原本打算住进Sunway的,因为到楼下就可以喝到我朝夕相幕的杏仁茶.
很可惜,学校假期都full house. 杏仁茶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得到,因为有些人觉得味道像蟑螂.
什么跟什么嘛?! 这未免也太侮辱我的最爱吧? 我管它是蟑螂还是苍蝇, 我连臭豆腐都敢啃了,我还怕什么啊你. 不对,它一点也不像蟑螂好不好. 不懂得欣赏的闪一边去,谢谢. 激动什么啊我? 开玩笑的啦, 别当真. 哈哈.

可以说这里是我第二个家 ( 我好像有很多家,哈哈,四海为家LOL). 每次来这里必点的就有我的最爱杏仁茶配油条, 鸡脚云吞面, 虾膏猪肠粉. 这几样你一定要试试,味道完全和KL都不一样. 我的天啊! 真的太爱了!!! 我好想打包回家哦
杏仁茶是LOVE



觉得太少,吃不饱,老爸带我们到第二站,Pulau Tikus去, 点了鲤鱼包,其实就是otak-otak的意思,但我不清楚为什么取名为鲤鱼包. 可能是以前的人传下来的吧.

鲤鱼包

第二天故意早起床跟大队到Pulao Tikus巴刹吃早餐,我突然很开胃,我的妈呀! 感觉上什么都很好吃的说.哈哈,我太搀嘴了!

人山人海,根本没位子,还有外来食物是不准带进来分享的哦,所以要小心显示牌哦.
大妹的咖哩面
还有我的药材鸡腿面. 好吃!!!
这摊卖的是chinese pancake 阿贤曾经到访过,黑糖的pancake很香很好吃.
哈哈,说到这个我就想笑了. Putu Mayam 说难也不难找,但真正好吃的真的不多了.这也曾是我儿时最爱吃的食物.这伯伯在米糊中加了香草吃起来就香喷喷的.伯伯看见我一直拍照,然后竟很热情主动让我试试亲手做mayam,我害羞说不要,担心我做出来没他的水准卖不出很很浪费的.他说没关系,还硬拉我过去,结果在众目睽睽之下,大家竟然看我献丑啦. 啊~~~

这为伯伯的身手真的很厉害哈哈.我佩服~~~


很漂亮对吧? 不舍得吃掉的说.

该我献丑的时候了, pai seh~~~

献丑完毕到隔壁一条街买apom, 我不晓得都市小孩知道这小吃的存在吗,但我还是要说是我曾经小时候的小吃.哈哈.我好像很多曾经厚? 哈哈.那里. 不过真的很回味无穷啊!!! 现在都已经在流口水了!
你知道吗,他们印度的小吃其实很受我们的欢迎.有事没事就买几片在那里咬真的很不错.哈哈. 可惜啊,我生活在充满化学的环境下.等我老了,我要回去!LOL


买完我们的小吃,是时候买点手信回去了.老爸每次都很大手笔,这次不例外. =.="


好大的一瓶麻油.

恩,我不晓得中文怎么念,只懂得福建.
好啦,吃完了,是时候登记走啦.



到极乐寺附近吃asam laksa.
我真的真的真的超爱他们的虾膏!!! 好好吃哦!

满满虾膏的一碗. 哈哈.
这次真的该说bye bye 了. 不舍得美味的食物呀~~~
可惜我带不走,哈哈.
晚饭停留在金宝. 说真的,这里晚上没什么消遣,不过就有间陈少卿的瓦褒鸡饭很好吃.
当我告诉住在金宝的朋友时,他们都问你怎么那么会挑啊?挑中一间既出名又好吃的. LOL
他们用的是火碳,所以请你附上十万分的耐心等候,否则你会后悔. 我们坐在那里几乎2个小时为的就是那两锅的饭. 好辛苦才吃到的呀.
这是他的店面,就在大街那里,前后左右都经营电器店,应该不难找.
just ignore her face.

2天1夜就一直吃个不停,别人拼命喊减肥但我好像无动于衷.哈哈,只能说我太爱吃了,无时无刻都在吃. 难道就不觉得吃也是享受沟通的一种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