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免

不顺利的今天

无辜被顾客大声指骂
我是笨蛋
是的,我说
还附加谢谢.
他骂得真对,
眼眶红了,
虽然那不是我的错.

灰心的时候,
脑袋总有念头一闪而过
那么拼命
到底是为了什么
博取别人的一句称赞?
还是为了自己?

朋友都劝我放弃,
乘年轻时候,
应该好好享受学院生活,
没必要把自己逼成那样.
虽然他们佩服我有这样的能耐
其实我没有很棒
脆弱,
比较贴切.
总是因为经不起挫折
容易崩溃
今天也难免如此.

做好本份没什么不对,
为何总是遭来历不明的责骂?
是不是应该选择性放弃?
谁人能指引我正确的去向?

现在的我
还能向谁诉说?
今夜,
脆弱找上门,
再次,
眼泪夺眶而出...